鹿跃

杂食党,柯南原著粉,柯同红方爱好者。回坑吃粮,随缘更新。

【柯同手书】一封遥远的告白书——致我最爱的他们



#新手文笔预警(手书基本没写过,不知道会不会有点怪怪的)


#手书推荐搭配BGM食用:

                           几人--要不要买菜


520&521给我最爱的几位柯同男主的献礼,是我最爱的治愈系手书


出场角色:

《警校第六人》——笹岛律/鬼澤崇

《被写进柯学漫画的我扭转了命运》——江莱/冰酒

《如何在柯南世界里存活》——江莱/松田阵平

《如何成为人气角色》——黎渊(前世)/黎渊(安德卜格)

《当我绑定三次元论坛后》——if线索拉/if线降谷零

《红黑夹缝生存指南》——佐川涉/津岛信也

《我被卧底包围了》——镜白夜/原镜

《柯学捡尸人》——江夏/江夏桐志

《柯学抽卡进行中》——秋泽柊羽/冰爵






【秋千荡 秋叶黄 被秋波伤


曾荒唐 深隐藏 都被遗忘】



黄昏落日追逐染上赤彤的云霞,笹岛律和同期们立在红绿灯边嘻笑打闹。


几人走着走着便停了下来,再一转,看着成熟了不少的伙伴们沿着十字路口的四个方向分开而行,有人回头,有人停留,而发色褪白的青年却毫无迟疑之意。




【你的香 谁酝酿 在流浪


苦思量 扮的妆 凝成霜】



侦探先生将门页上“营业中”的牌子翻转过来,皮鞋踩在楼梯上踢踏的声音渐远,再也不会开启的事务所上刻着“休息”的木牌轻轻摇晃。


楼梯道外的天色沉沉,似是大雨将至,一处高楼的天台上,黑发青年颈项处的铃铛便是天与地间唯一的殊色。




【绿波廊 烟波摇晃


青山壮 流水轻淌


你不在 我身旁 我心怅】



门铃轻响,手里还捏着青椒馅的寿司,江莱抬眸望去,便看见了熟悉的卷发墨镜。


琥珀色的眼对上了暖棕色的眸,一样的长相,截然不同的气质,而后赶到的猫眼青年和卷毛警官保持着缄默。




【湖面上 独影不双


你不知 在何方】



金发的国中生好奇的看向幼驯染身后的孩子,他紧紧捏着衣角,圆溜溜的蓝色猫眼睁得大大的。


漆黑的夜幕下,青年瘦弱得仿佛会被天台的风刮下去,可他稳稳的站在天台边缘,迎接落幕一般高举双手,而几米之外的卧底公安只能无力的看着他下落。




【几人过往 几人留身旁


成过往】



肆意的警校生裹挟着狼狈的的黑发友人,盛大的焰火映入一片铁灰色中,灿烂,温暖,像是要燃起火炬。


冰冷的白色,刺目的灯光,门外来来往往的白大褂,顾问冷眼看着天花板,哪怕外边飘来的只言片语也只是让他眨了下眼。


“……那个混蛋死了……这太好了……”


确实,这真的,太好了,不是吗?




【秋千荡 秋叶黄 被秋波伤


曾荒唐 深隐藏 都被遗忘】



四处溅落的水滴,黑发的少年合上了碧绿的眼, 把自己沉入淡红的冰冷液体里,锋利的刀刃割破白净的手腕,留下深刻的烙印。


溺水,失血,哪一个能先带他离开这里?


一窗之隔,阳光散落的街道熙熙攘攘,脸上带着笑的人们身上满是对未来的期待。




【你的香 谁酝酿 在流浪


苦思量 扮的妆 凝成霜】



鲜红的五星国旗轻柔的包住份量不大的小木箱,一向严肃冷硬的老警察扭过了头。


漆黑的身影把便衣伪装的年轻人按在墙上,同样年轻的脸上带着不加掩饰的疯狂。




【绿波廊 烟波摇晃


青山壮 流水轻淌


你不在 我身旁 我心怅】



个子小小的少年抱着比他整个人还要高的狙击枪,沉默地看着一路陪着他的老师,很快越过冰冷的躯壳冲向黑压压一片的机器人军团。


不断的厮杀中,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他却好似浑然不觉,只是嘴唇微动,无声的默念什么。




【湖面上 独影不双


你不知 在何方】



捂住不停流血的左眼,男孩控制不住的哭泣,眼泪混着鲜血,污浊了乖巧的面庞。


在姐姐的厉声尖叫中,他冲出了家门,唇间细碎的声音被风吹散。




“骗子。”*


明明说过未来会一直带着我。/你说好会来接我的。




【几人过往 几人留身旁


成过往】



鬼澤崇看着迎面而来的几个警官,目不斜视的走了过去,丢在身后的墓碑前比来时多了一束花,感受着暮冬早春的料峭寒意。


打着伞的年轻人站在自己的墓碑前,想的却是打开看看里面埋了什么……几年后,颓丧散漫的顾问突发奇想,绕过墓园故地重游,听着那不会消失的“欢迎光——临”。




【绿波廊 烟波摇晃


青山壮 流水轻淌


你不在 我身旁 我心怅】



鹿岛响靠站在沙弗莱侦探事务所的窗边,从紧闭的窗帘漏进一丝月光,照亮了他手上照片的一角,那里的人有着米白色的发尾。


冰酒站在天与海的穿梭梯台边上,他没有好奇的往下望,而是闭上眼感受微湿的海风,他在等尾声与开幕的钟鸣。




【湖面上 独影不双


你不知 在何方】



安德卜格漫步于繁华的香港街头,烟火人间的温馨中,他的嘴角带起淡淡的笑意。


江夏看着前头和他招手的小兰园子柯南一行人,和朋友出门的愉快一瞬让他真切的笑了出来。




【几人过往 几人留身旁


成过往】



索拉坐在波洛的一角,手里的叉子随意的戳着面前的蛋糕,只是在人气服务生看过来的时候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


镜白夜眼睛亮亮的看着天空中绽放的多姿烟火,身边三个各色不同的成年人也顺势抬首望去。




【……】



这是最为平淡的日常,他们的故事永不落幕,每个人,都会拥有光明的未来。







*这个地方原镜不为人知的低语和白夜没说出口的心音叠在了一起。这两小节是连接映衬的。




彩蛋,放一个一些主角在发现手机突然出现了论坛软件,看见了以自己为主角之一的手书,并且被告知视频会被同步推送给亲友们(ps:)……就是搞事!



以下是一些碎碎念(推歌+灵感来源),介意可跳~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写配歌曲的手书,希望表现效果还可以。


写的时候我一直在循环播放菜菜的《几个》,说真的,这首歌真的很好听,很温柔,也是因为听歌的时候刚好放到了,突然我就想写了,然后今天从上午到晚上大概前前后后花了三四个小时断断续续磨出来了……


明明说好因为期末要请假,结果我今天居然双更,这就是压力越大动力越多吗?


我有考虑把这个手书放到隔壁观影那里,怎么说,有一点想搞事,嘛,问题不大!




评论(5)

热度(15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