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跃

杂食党,柯南原著粉,柯同红方爱好者。回坑吃粮,随缘更新。

酒厂花朵的日常(九)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原作者


#索拉私设,和镜崽志保幼驯染三人组,另一对幼驯染私设成山(具体是谁你们先猜猜?不过线索很明显了吧?)


#幼驯染组有两条,时间线也不同,组织幼驯染进行时走卧底里景光刚取得代号,猫猫幼驯染组走柯南元年


#顺便结尾带个请假条OTZ


注:{1}是进行时,【1】是回忆片段




{13}



咖啡厅靠窗的一角。


“嘭——”


“我不要!”


“喂,你不要反应这么激烈……”


座椅碰撞的剧烈声响一下子把咖啡店里其他客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


在他视线范围里,就看见有四五个不同方位的人看着这边,森本清司忍不住皱眉,但还是勉强维持住这个身份的温和气场。


“……可是为什么现在要我去上高中,如果有任务需要学历,以我的知识水平可以直接去考研究生!”而且要去上学的话就不能经常和白夜一起了,索拉在心里补上重点。


森本清司非常理解自家这个小鬼对学校的不喜欢,毕竟曾经有过那样的经历……


他告诉自己要耐心一点,慢慢和对方说清楚。


“任务内容你应该看过了,你现在的身份是我的侄子,身份证上面标注的年龄是16岁,正常情况下,这个年纪的孩子就是读高一的时候……”


想了想对方肯定不太愉快的心情,森本清司将自己提早准备好的甜点盒子往索拉的方向推了推,这才继续说到,“要是不去上学就会显得很特别,你应该不会想因为这种小细节任务失败吧?”


索拉沉默了,虽然做任务的时候会摸鱼,但是他一向只喜欢挑战通关的游戏,任务失败是绝对不会的,那种败绩他才不要!


“……这个身份到底是谁做的,我一定要好好和他聊一聊。”


拆开粉蓝色的纸盒子(索拉:贝尔图的审美还是这么奇怪/猫猫嫌弃jpg.),点缀着银色亮粉,披着斑斓彩衣,一条窄窄的同色环带密密裹着球体,三颗不同色调的小行星巧克力映入眼帘。


“哇喔——是米花最近新开的那家甜点店的招牌!”


意料之中的激动反应,森本清司这么想着,对蛋挞之外的其他甜点,味道如何,索拉不怎么挑剔,但是他会偏爱长的更好看的甜点,就和他挑人一样……不过这样也很好哄就是了。


微微侧头,就可以看见蓝色渐深的天空,黄昏时分的街道上各色的行人。


昂首前进的白领,萎靡踌躇的社畜,蹦跳打闹的学生,不同的人此时走在一起,又在下一刻簇而分开,就像从五湖四海奔流而下的水流,一时汇进同一条河道,又在下一个拐角匆匆流向着各自定好的终点。


今天的米花町也是繁忙又祥和啊,现任警部森本警官心里有着淡淡的欣慰。


“啊———”


“……死、死人了!”


和谐米花町?


不,是核谐米花町。




【13】



作为一个在职卧底,贝尔图终于明白了培训他的卧底前辈口中的“全年无休”是什么。


他现在穿着便服,用着三个月来唯一的一天假期,见了个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自以为伪装的很好的老头,才刚刚走出米花町的某条不知名小巷子。


是的,在警视厅连着上了三个的班,唯一的休假日还要做组织的任务。


这太离谱了!


卧底没有人权吗?


我连一天不要干活的假期都没资格拥有吗?


虽然心里忍不住抱怨,但贝尔图忍住了抱怨出口的冲动,因为……


“很好,你的任务部分到这里结束了,贝尔图,但接下来你要和冰爵接头交接一下,地址是……”


蓝牙耳机里传来某个top killer冷酷的声音,这是他这次任务的临时搭档。


一个看起来冷酷无情的杀手,背地里却会和他前搭档吐槽,败坏他在前搭档的面前形象的家伙!


天知道他和内比奥罗的通讯的时候,突然被问是不是因为不负责任被小姐姐缠上了的崩溃!


是我不负责任吗?


明明是那个叫绫子的大姐见色起意!


长的好看是我的错吗?


因为长的好看任务期间被路过的女性缠上是我的错吗!


琴酒你真的太不符合你那张高冷脸了!


“啪嗒——”


感觉自己好像踢到了什么,仗着路上没有别人就神游天外的卧底先生收敛了他放肆飞扬的内心活动,弯腰去捡脚边的易拉罐。


刚好在通往十字路口的那个巷口拐角就有个垃圾桶,贝尔图脚步一拐就换了方向。


才堪堪接近巷口,还有半米多的距离,一些细细碎碎的低语就飘了出来,他


“……倒计时……炸弹……”


“……居民楼,条子……”


现在的炸弹犯已经普遍到随处可见了吗?再走近一点吧。


“……那些记者在直播拆弹现场,我们可以利用他们实时监控现状。”


“真的不会有问题吗?爆处组好像进去了,要是很快被拆掉了怎么办?”


“就那些条子?呵,他们才没有那个能力。”


……啊,他早上好像有收到萩原君发的消息,说是警视厅遇到了一个大案子,所以,这两个是犯人?


先动手好了,反正我也不是什么正经警察,出了事……就交给上司好啦。


……


“等下,他的数字变了!”


电话里传来有些惊慌的声音,刚刚拆完一个炸弹的松田阵平猛地抬头望向居民楼高处。


萩,你要就这么牺牲的话,我一定会先打死你的!


一秒,两秒,三秒,一分钟,五分钟……


“……小阵平,炸弹,停下来了。”


“哈……”


“嘛,研二酱真的有被吓到啦,不过安心安心,没事的啦~”


“……”


“萩,等会我们打一架吧。”


……


“摩西摩西?听得见吗?是我,森本,我这边抓到了两个炸弹犯……只是休假的时候碰巧遇到了啦。”


“……松沢警视,赶快带人过来吧,我真的要按不住了,这个犯人很暴躁,我可以先采取一点非常措施吗?”


“嗨嗨,我有分寸的……”





—————————————————————————————

索拉在美国没有走流程去上学,因为一些经历他不太喜欢学校,但也没有很抗拒,只是可以不去就会觉得干脆不去好了。

而且,他自学完全没问题,也有挂学历考试拿文凭,这里上学属于任务需要,制作假身份的是贝姐(就是故意作弄小朋友)

虽然假身份是16,但这只索拉实际上是17(这个年龄我真的反复调过了,为了剧情定了这个,不会再改了)

关于索拉的黑白,我可以说这只真的纯黑,比真酒空亮还黑。


然后这一篇的回忆部分,让我们一脚踹飞便当,5-4=0是不可能的,连-1都不会有(冷漠jpg.)


彩蛋:限定版长毛&卷毛猫猫打架现场,治愈向哦~


请假条:

因为最近真的好忙好忙,准备校赛,备考期末,参加实训,还要跑步准备体测,会要请个长假了……

这篇估计是我请假前最后的挣扎了,请假大概会持续到暑假吧,不过中间会诈尸也说不定,毕竟ddl促进灵感,只是有没有时间付诸文字的问题。


最后是贝尔图送给索拉的那个甜点,有灵感来源的,实物我描述不出来它的好吃好看,图片放送,来源指路B站UP主麟宣森(侵权会删)









评论(14)

热度(3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