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跃

杂食党,柯南原著粉,柯同红方爱好者。回坑吃粮,随缘更新。

第二章 白兔先生

   签售会的现场人山人海,对于大人来说,一眼看过去都是头顶,而对于水谷未羽来说,就是眼前都是密密麻麻的腿,她的个头在这里显得过于矮小了。

  

  但是——小孩子矮一点很正常吧!她才十岁,比那些十几二十几甚至更年长的人矮一些超正常的,而且她以后还会长的,会长的好高好高的!

  

  水谷未羽这么想着,马上在自己的计划表上增加了每日牛奶任务,然后再一次给自己打气——


        对吧对吧,她以后肯定会比这里的姐姐们都高,可以直接拨开她们,冲到工藤老师面前第一个签名的那种!

  

  “小朋友,你是有哪里不舒服吗?”旁边排队的小姐姐看后面的孩子一直低着头,好长时间都没有反应,担忧的弯下腰温柔问询,话说这么小的孩子身边都没有监护人陪着出门吗?

  

  “诶?我没事哦,谢谢姐姐关心!”小女孩反应迅速的抬起了头,带着甜甜的笑乖巧道谢,这让好心的小姐姐放心了些,也不再思考小朋友一个人来签售会的事,只觉得,人类幼崽果然很治愈啊。

  

  这个插曲很快就过去了,水谷未羽跟着队伍一点点一点点的挪动,终于,她站在了罩着红色绒布的桌子前,女孩把已经翻到扉页的书捧在手上,高高举起,“优作老师,请给我签个名吧,真的真的超级感谢!”

  

  工藤优作有点讶异的望着比签字桌稍稍高出一截的孩子,轻轻的接过那本《暗夜男爵》,平放于桌面,然后他说,“很高兴你能喜欢我的书,你叫什么名字呢?”

  

  “未羽、水谷未羽,我的名字是水谷未羽!”脆生生的童音回答到,让人意外又不意外,工藤优作听见了旁边的编辑和工作人员们友善的笑,他望进那双泛着光亮,盛满喜悦和期待的眸子,如同黎明时的星星一样明亮而深邃,是个可爱又招人喜欢的孩子啊。

  

  刷刷的几声,笔记流畅而优美的签字留在了洁白干净的纸页上,油墨独有的馨香合着纸页带着的气息,尾行落款的“to:水谷未羽小朋友”字体稍大一些,合上书页后,水谷未羽忍不住将这本带着签名的书用力的往怀里压了压,开心的踮了踮脚跟,让自己不至于跳起来。

  

  “谢谢优作老师,真的真的超级感谢!我会一直支持您的作品的!”

  

  “嗯,那就先谢谢你的支持啦,我也会努力写出很棒的作品,这是作者和读者的约定哦。”工藤优作看着这个和自己的孩子差不多大的小读者,心底像是有一股暖流在打着转,软成一片,不自觉的用上了哄小孩的语气。

  

  “嗨!”小孩快乐的应了一声,对着偶像露出一个灿烂明媚的笑容,白净柔嫩的脸颊上现出浅浅的酒窝,上扬的眉梢透着藏不住的喜意,然后她动作迅速的离开队伍走到一旁的盆景边上,腰间的包和翠绿的枝叶擦过。

  

  在她走出队伍后,下一个人很快站上前,对着偶像递出自己的书。

  

  水谷未羽看着那个面露激动,眼镜歪了一时都没注意还要别人提醒的高中生,只觉得不愧是我的偶像,能让大家都这么喜欢他,在心里又感慨了一小会,这才往一边的展区走去,那边有着作家访谈记录和作品集锦的展示。

  

  

  

  快乐的时间总是跑的飞快,就好像一只无形的手拨动了钟表的指针,咻的一下,上午就过完了,签售会下午还会继续,她当然还会留在这里,但是作为一个不经饿的小朋友,水谷未羽该去找地方吃饭了。

  

  觅食可是很重要的日常任务,她记得这附近有一条知名度很高的美食街,问问周边的路人应该就能很容易找到。

  

  “呜呜,坏掉了,妈妈给的小兔子坏掉了,呜……”

  

  “兰、小兰,你别哭啊,怎么办、要怎么办,啊,我送你个新的?小兰,你别哭……”

  

  走到签售会大门将要出去时,水谷未羽注意到了门口的大树底下抹眼泪的女孩和一边手足无措的男孩。

  

  好像发生了什么,去看看吧,可不能让女孩子一直哭啊,水谷未羽想起之前听老师教训哥哥的话,脚尖一拐换了方向。

  

  “抱歉,请问发生什么了吗?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问一下,有什么我可以帮你们的吗?”

  

  在发现有人在靠近的时候,工藤新一就分了一丝注意力到身后,在靠近他们的人本身也是一派自然,姿态大方,他很清楚的看清了女孩在阳光下格外耀眼瞩目的金发,而当人和他们面对面的时候,那双同色调的眼睛让他一时失语,不过下一秒他就回过神来,只是想要帮忙的女孩子格外的好看,现在还是小兰的事更重要。

  

  “啊,谢谢你的好意,是这样的,刚刚小兰的兔子发卡摔坏了,那是她的妈妈送的重要之物,所以……你有什么办法能让她开心一点吗?我实在是想不到办法了。”

  

  说到这里,男孩担忧又无奈的看着自己牵着的女孩,因为发现有其他人在,她正试图忍住泪意,却仍是磕磕跘跘地漏出些许哭音。

  

  “唔,小兔子啊,我明白了,稍等一会哦……”

  

  毛利兰自然也听见了后面靠过来的女孩子的声音,她其实是不想在陌生人面前哭出来的,虽然还是个可以被人包容的小孩子,但小孩子在同龄人面前总会有属于自己的小小自尊。

  

  哭的时候,她有想抬头看看对方的样子,可是被泪水溢满的视线模糊一团,只能看见一片金色。

  

  对此,毛利兰有一点点委屈,不是很多,但确实存在,就像是曾经的那次,有一颗漂亮的、让人舍不得吃掉的糖果,她宝贝的在口袋里放了一路,结果等到她到了幼稚园想要送给圆子时,却发现它已经融化了。

  

  想到这,她那本来就还没止住的悲伤越发浓郁,悲伤到,明明好奇那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是什么也不想抬头看了,因为没有那个心情了,直到,有个橙红色的小东西被递到了眼前。

  

  “送给你,喜欢吗?”

  

  诶?

  

  毛利兰看着那只橙红色的折纸小兔子,它暖色的脸上圆溜溜的眼睛看着她,小小的三瓣嘴可爱的翘起来。

  

  “好可爱的小兔子,是送给我的吗?”

  

  心底涌动的悲伤被打断,如断线珍珠一般的眼泪也不再溢出眼眶,女孩的眼里出现了喜悦的光亮。

  

  “是送给勇敢的爱丽丝的礼物哦,他是白兔先生。”把小兔子塞到毛利兰的手里,看着对方用力又小心翼翼的捏住,水谷未羽两手捧着毛利兰的手,看着对方的眼睛郑重的说道。

  

  “是!谢谢你,我会保护好他的!”像是将要陪同公主前行的骑士对着国王认真宣誓,毛利兰同样郑重的回答。

  

  喂喂,《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白兔先生首先得是只白兔吧,不过,算了,小兰心情好起来了就好。

  

  工藤新一看着挨在一起贴贴好像在发光的女孩子们,把一些不合时宜的话憋了回去,可不能继续让小兰哭了,眼睛第二天会难受的肿起来的……但是,哪怕都是女孩子也不要靠那么近啊!

  

  “谢谢你为小兰折的白兔先生,不过我们好像还没有交换名字,我是工藤,工藤新一。”工藤新一率先向女孩伸出了手。

  

  “啊,抱歉,我、我是毛利兰,谢谢你!”

  

  就和工藤新一想的一样,毛利兰很快害羞的后退一步,认真的自我介绍。

  

  “我的名字是水谷未羽,工藤君,兰酱,很高兴认识你们~”

  

  工藤新一看见刚刚认识的女孩子脸上和头顶的太阳一样灿烂的笑容,但是,他也没错过女孩子看向小兰时俏皮的眨了下眼!

  

  小兰,你为什么要对着别的女孩子脸红啊!

  

 ————————

  小豆丁真的好可爱啊,嘿嘿,果然人类幼崽就是宝藏!

  看名柯的时候,经常被工藤优作帅到,像是位英伦绅士,爸爸真的温柔又优雅,所以这里描写爸爸对待小孩子是很柔和的。顺带一提,黑羽盗一我也超喜欢的,我还很喜欢他儿子,或者说,谁会不喜欢月光下的魔术师呢?

  还有就是小兰哭的这个场景,我考虑了很久,最后参考了樱花班小兰的哭和最近花嫁里小柯的那个拥抱,写了这样一个初遇,一个会因为重视的家人送的物品难过的女孩和一个会贴心陪在女孩身边、努力让她不要哭泣的男孩。

  他们,都是闪闪发光的,非常优秀的孩子,还有着温柔的心!

        顺带一提,未羽一开始对小兰的好感就是很高的,一见面就给对方加上了可爱的昵称,是“爱丽丝”,但是平时不会用,只有特别激动的时候……(作话叨着叨着就好长了)

         

评论

热度(1)